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參加第18 屆世界職業安全衛生大會暨參訪韓國公法人職業安全衛生機構(KOSHA)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48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世界職業安全衛生大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18 屆世界職業安全衛生大會暨參訪韓國公法人職業安全衛生機構(KOSHA)
電子全文檔: C09701483_2184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0/02
報告書頁數: 3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http://www.mol.gov.tw
出國期間: 97/06/29 至 97/07/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傅還然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勞工安全衛生處 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保護勞工生命安全與身心健康,向為國際社會及勞工公約所關心之議題,但我國並非聯合國會員國,致長期以來無緣參加聯合國所屬之國際勞工組織之會議或活動,為使我國能與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r Organization,ILO)開啟聯繫與互動,勞委會於97年1月安排學術交流拜會,ILO瞭解我國亟需國際組織提供協助後,建議我國派員參加第18屆世界職業安全衛生大會(The 18th World Congress on Safety and Health at Work)。 本次大會超過127個國家及4,500人參加,大會主題為職業安全衛生社會責任、新挑戰、新機會與管理系統之發展策略以及工作條件變遷對勞動保護之衝擊。大會共識「2008職業安全衛生首爾宣言」,重點在於建請各國政府將職業安全衛生列為施政優先議題;各國除應建構強而有效率之勞動檢查機制,落實勞工安全衛生保護外,尚應發展職業安全衛生自主管理系統,推動全國性安全衛生預防文化。另建議各國以ILO 2006年「職業安全衛生架構公約」之績效指標及系統方法,持續改進國家職業安全衛生。 值得驕傲的是,我國勞委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展現團隊技術水準,首度參展片名為「關鍵時刻」之職業災害預防影片,就榮獲國際影片競賽之首獎,「Taiwan(R.O.C)」在國際舞台大放異彩。 本次會議結束,特別參訪韓國公法人KOSHA, 該組織成立20年,係以職災保險基金成立之非營利職災預防組織,業務與勞動部分工,以不涉政策、法規及公權力之教育訓練、自主驗證、技術協助、宣導輔導等事業為主,但亦接受勞動部委託執行職業病調查與監視等業務。我國在政府組織精簡政策下,如欲擴展職業安全衛生業務,則韓國以職災保險成立職業安全衛生公法人之經驗,值得借鏡。關鍵詞:職業安全衛生、世界職業安全衛生大會、ILO、KOSHA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公法人職業安全衛生機構(KOSHA)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職業安全衛生,世界職業安全衛生大會,ILO,KOSHA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工安全
施政分類: 勞工安全衛生與檢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