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參加新加坡第31屆青年科學節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46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新加坡第31屆青年科學節#
報告名稱: 參加新加坡第31屆青年科學節
電子全文檔: C09701467_2182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0/21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http://www.ntsec.gov.tw
出國期間: 97/05/21 至 97/05/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瑜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總務組 約僱 聘、雇
林玟娟 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 教師 教師
王俐雲 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 學生 其他
江采蓮 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 學生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08年新加坡青年科學節參訪團由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代表郭瑜及2008年國際科學展覽會遴選出的臺北第一女子高級中學王俐雲同學、江采蓮同學及其指導老師林玟娟前往參加。新加坡的青年科學節此次是由該國中學部的學生參與,得獎學生作品均非常的生活化,是容易在日常生活中發現的題材,他們也非常注重關於環境保護的相關議題,將愛護地球的觀念努力宣導。新加坡的學生非常熱情認真的將自己的作品介紹給來參觀的觀眾,相較之下比國內的學生活潑許多。除了參加該國的青年科學展覽會,還安排拜訪了Raffles Junior College 學院,讓老師們交換了彼此在教育上面的想法、兩國高中教育的理念及學校對科學教育的推動等相關問題的探討,同學也瞭解新加坡的教育制度與我國異同。校方還安排了實驗課程給學生親自操作,實際體驗該校學生上課的方式等,對於二位同學有應有相當視野拓展意義。參訪行程還包括了著名的新加坡科學教育館,它與本館同屬負有科學教育使命意義的館所。我們特別拜會了課程規劃的主任Dr.Ti Meng,向博士請益新加坡科學館的經營理念及方式,包括展覽場的展出規劃、實驗室課程的安排及參加的方式、利用網路科技將科學知識普及化,並且與學校配合讓新加坡科學館成為第二個學校教育的場所。此外如何與企業結合彼此得到助益達到雙贏的目標,都是非常值得借鏡的地方。此次參訪行程,學習到了新加坡在經營各項建設、社教機構的不遺餘力。努力的將他們的文化、科學、觀光、經濟及產業等各方面做很好的結合,讓新加坡雖是一個面積不大、資源不很豐富的國家,卻能夠創造許多的經濟奇蹟,在世界佔有一席重要的地位。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新加坡青年科學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新加坡青年科學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