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主計處

產業關聯延長表編製方法改進之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46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產業關聯延長表編製方法改進之研究#
報告名稱: 產業關聯延長表編製方法改進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9701461_2182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8/22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主計處 http://www.dgbas.gov.tw
出國期間: 97/05/31 至 97/06/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偉傑 行政院主計處 主計處3局6科 編審 薦任
梁冠璇 行政院主計處 主計處3局6科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於1995年著手進行國民經濟統計長期改善計畫,詳細評估國民所得生產帳與產業關聯表的編製流程,期能解決長期以來二表資料不一致的問題,並在維持原有精確度下,縮短產業關聯延長表的編製時間;2004年即已整合成功,產業關聯延長表的編表時效亦由3年縮短至1年,在2007年完成產業關聯基準表後,整個計畫即將完滿結束,因此擇訂負責本計畫之美國商務部經濟分析局(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 BEA)為研習單位,實地了解整個計畫的運作情形。美國一方面詳細評估資料品質,並加以分類,同時檢視國民經濟統計帳編製流程,從而建立了一套規制化的編算機制,有效避免人力重複投入,並提升統計效能,計畫成效卓著,足資借鏡,對於加速進行我國相關統計資料的整合及縮短延長表編製時效,將有莫大的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經濟分析局(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BEA)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產業關聯延長表編製方法改進之研究
備註: 經費年度 97 經費來源??政府 經費金額204,134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綜合行政
施政分類: 產業關聯統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