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出席第二屆東亞植物園網絡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44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2屆東亞植物園網絡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第二屆東亞植物園網絡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701449_2179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7/14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http://www.tfri.gov.tw
出國期間: 97/06/08 至 97/06/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范義彬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助理研究員 其他
黃裕星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所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台灣長久以來未出席世界植物園保育聯盟之各類相關會議,而於2005年被要求並改置於中國之一省;經多方努力終使「台灣」再度出現於其網頁中。這次東亞植物園國際會議參與國家及地區有:日本、韓國、俄羅斯、蒙古、中國、香港、臺灣、澳洲、紐西蘭等11個國家和地區,共128人參加,非韓國人共有32人。我國由林業試驗所所長親自出席並發表國家報告,獲得與會代表認同與迴響。會後有3天參訪韓國數個植物園及樹木園,藉此互相觀摩學習。透過此次參訪使更多國際人士瞭解台灣在植物園所做之努力與貢獻。生物多樣性公約(CBD)已是國際間的普世價值與生物資源保育規範,我國因國際地位尷尬,無法實質參與;但如經由國際植物園保育聯盟(BGCI)管道獲取相關訊息,並務實執行CBD各項決策,以及適度貢獻於BGCI與東亞植物園網絡(EABGN),對我國參與國際事務有實質意義。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國立樹木園,韓宅植物園,平康植物園,熙園,奧林匹克公園。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植物園保育聯盟(BGCI),東亞植物園網絡(EABGN),生物多樣性公約(CBD),生物資源保育,國際會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自然保育
施政分類: 環境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