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銀行

美國次級房貸風暴的成因與影響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28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美國芝加哥Fed舉辦之44th Annual Conference on Bank Structure and Competition:Credit Market Turmoil#
報告名稱: 美國次級房貸風暴的成因與影響
電子全文檔: C09701280_2167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9/01
報告書頁數: 6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銀行 http://www.cbc.gov.tw/
出國期間: 97/05/12 至 97/05/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棟賢 中央銀行 外匯局 二等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次級房貸風暴衝擊全球金融市場,面臨2000年網路泡沫破滅以來最大的危機。美國次級房貸風暴的威力到底會持續多久?衝擊面有多大?尚無法得到確切的答案。由於各大金融機構普遍投資次級房貸相關結構型商品,造成鉅額損失,全球100多家大型銀行和券商至今(2008年8月)公佈的資產減損和信用損失金額共達5,011億美元。這個數字僅是只是全球各大金融機構的損失,但不包括後續引爆的信用市場緊縮與股票市場大跌,這些後續效應均會使得企業資本投資減少,消費者支出緊縮,將對全球經濟進一步造成衝擊。本報告主要針對美國房貸抵押證券(MBS)市場、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形成之原因、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對金融市場之影響、Fed對美國次級房貸風暴的因應措施、金融機構風險管理等相關主題作深入的分析。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Federal Reserve Bank of Chicago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次級房貸(Subprime Mortgage)風暴,房貸抵押證券(Mortgage Backed Securities),金融機構風險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財政金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