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內政部

第52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及民間婦女團體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20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52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及民間婦女團體會議#
報告名稱: 第52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及民間婦女團體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701205_21630.doc C09701205_55546.doc C09701205_5707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5/12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 http://www.moi.gov.tw
出國期間: 97/02/23 至 97/03/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慈玲 內政部 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 執行秘書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婦女地位委員會( COMMISSION ON THE STATUS OF WOMEN,簡稱CSW)於1946年6月設立,為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所設功能委員會之一。CSW成立目的是針對婦女於政治、經濟、公民、社會與教育領域的發展向社會經濟理事會提供建言與報告,並促進男女平權的實施。每年2月下旬至3月上旬於紐約召開會議,除討論特定主題外,並聽取各國政府工作報告。非政府組織婦女地位委員會(NGO-CSW)成立於1972年,主要目的是促進非政府組織間對聯合國當前議題的對話。NGO-CSW每年在CSW會議期間,同時也在場邊依每年主題由NGO主辦相關座談會及串連會議,各國NGO代表藉此互相交換經驗與提送建議。本次大會主題為「性別平等與促進婦女賦權的財務籌措(Financing for Gender Equality and the Empowerment of Women)」,台灣代表團共計31名成員,積極穿梭於聯合國大廈及The Church Centre Building參加CSW及NGO-CSW相關會議,其中由所屬國際性組織籌辦或擔任引言人之場邊會議共5場,本人受邀擔任2月27日上午舉辦的「Conflict Resolution: Good Practice for Gender Empowerment」座談會引言人,參與我國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3月1日舉辦僑界婦女座談會,就台灣有關家庭暴力防治的成果提出報告分享,另參訪紐約市家事事件仲裁中心(New York City Family Justice Center)。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參加CSW及NGO-CSW相關會議;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僑界婦女座談會;參訪紐約市家事事件仲裁中心(New York City Family Justice Center)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性別平等與促進婦女賦權的財務籌措(Financing for Gender Equality and the Empowerment of Women)」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國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