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部

國合會97年吐瓦魯行動醫療團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05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吐瓦魯共和國參與國際醫療服務#
報告名稱: 國合會97年吐瓦魯行動醫療團
電子全文檔: C09701052_2150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5/28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http://www.mnd.gov.tw
出國期間: 97/05/11 至 97/05/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浩銘 國防部軍醫局 三軍總醫院 少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於95年度9月23日至10月7日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首度與台中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合作,派遣行動醫療團赴吐瓦魯進行醫療服務,並與吐瓦魯瑪格麗特公主醫院(Princess Margaret Hospital)簽署締結姐妹醫院協定,並持續加強雙邊醫療合作關係。國合會與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負責吐瓦魯行動醫療團支援本次為第四次,本次為本年度首度派赴時間為97年度5月11日至25日,另規劃本年度第2次派遣期程為10月。因為此次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外科醫師無法支援人力,於是國合會轉向三軍總醫院協調支援一員外科醫師,進而促成此次任務之遂行。服務期間發現吐瓦魯瑪格麗特公主醫院醫護人力及訓練不足,院內唯一的外科醫師即將於今年六月回到菲律賓,醫院將聘請古巴外科醫師來服務。駐地大使與我面談後,知道目前國軍醫院總醫師訓練結束後必須補服隊勤一年,若是外交部能協調國防部,利用總醫師訓練結束後能夠獨力完成一些手術的優點及補服隊勤一年的時間,來到吐瓦魯服務一年,不但能長期維持我國醫師在當地醫院服務,若是其他科別有醫師缺乏的問題,也可以提供支援,對於維持邦交也是一大助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吐瓦魯;
參訪機關: 吐瓦魯共和國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醫療服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