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德國柏林心臟中心進修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02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心衰竭外科治療及心室輔助器之運用與研究#
報告名稱: 德國柏林心臟中心進修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701023_2148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6/23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http://www.hosp.ncku.edu.tw
出國期間: 96/10/21 至 97/04/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寶彥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外科部 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成功大學心臟科學研究中心於1999年5月成立,隸屬成大研究總中心,除工程研發團隊外亦與成大醫院心臟外科密切合作,以發展心臟科學相關臨床醫學與工程技術為成立宗旨。2006年,成大獲得教育部補助執行邁向頂尖大學計畫,並成立心血管研究中心,為達成資源整合的概念,結合各方力量,心臟中心遂與心血管研究中心進行全面性的合作,並在中心主任吳華林教授的全力支持下繼續致力於下一代全人工心臟及心室輔助器的研究與改良。本中心在先前成立的五年多裡,在工程及醫學方面雖已具相當規模,並於動物實驗中累積了許多寶貴的數據及經驗,然世界上除本團隊外,尚有許多其他進行此項研究的工程及醫療團體,其發展的經驗與過程相當值得我們學習與借鏡。位於德國柏林的柏林心臟中心為目前全歐洲進行全人工心臟及心室輔助器手術案例最多的醫院,該院華裔副院長翁國渝教授是目前世界上實施此項手術最多的心臟外科醫師,擁有豐富的臨床經驗。翁教授曾多次造訪台灣參與國際醫學會議,並為本中心提供了許多建議與協助。為增進雙方交流並洽談未來可能的合作方式,本人在翁教授的邀請下,利用進修機會赴德國柏林心臟中心進行相關研究,並多次實地參與翁教授進行左心室輔助器的植入手術與病房迴診,也與該中心院長Prof. Hetzer、國際合作與交流負責人Dr. Franz會面並洽談未來合作事宜,後又轉赴Berlin Heart公司參觀Incor/Excor心室輔助器的生產過程,獲得相當多寶貴的經驗,此份報告將針對此次參訪行程做一介紹。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柏林心臟中心,Berlin Heart公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柏林心臟中心,左心室輔助器,全人工心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