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公務人力資源之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078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選送公務人員出國專題研究實施計畫#
報告名稱: 公務人力資源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9700787_2127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3/18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http://www.cpa.gov.tw/
出國期間: 96/06/25 至 96/12/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筱君 高雄市左營區福山國民小學 人事室 主任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21世紀乃是知識經濟時代,人力資源與組織發展息息相關,組織中擁有獨特知識的員工將會為組織創造績效與價值,進而累積財富,因此,無論公部門或私部門均體認到人力資本對於組織的重要性,也瞭解惟有人才能轉換資源,創造組織價值,締造具體的績效表現,尤其是公部門,面對職能不斷擴增及民眾對於政府的服務效能不斷要求提高之雙重挑戰,政府必須有效提升公務人力素質,培養優秀行政幹才,始能以前瞻的眼光,掌握社會脈動,以高度效能推動國家政務,增進民眾福祉。如何培養訓練思慮均衡,能夠盱衡大局,創新制變的高級公務人員,實為當務之急。本文係以日本官民人事交流制度為例,實際瞭解日本如何以人才交流制度培育高級文官,以提升行政效能,提供民眾更好的服務品質,並以此作為我國日後實施時之重要參考,以建制適合我國國情及政治生態之人才交流制度。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筑波大學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人力資源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人力資源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