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美國癌症照護與乳癌個案管理現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076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癌症照護、腫瘤個案管理#
報告名稱: 美國癌症照護與乳癌個案管理現況
電子全文檔: C09700769_2135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6/17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http://www.hosp.ncku.edu.tw
出國期間: 96/10/12 至 97/03/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晶晶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護理部 護理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馬里蘭州聯邦癌症機構(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簡稱NCI) 是全世界最大的臨床試驗研究中心,很幸運地能見習癌症治療相關單位,學習化學治療護理、癌症相關照護及病人安全。由NCI的研究護士幫忙引薦至Georgetown University Hospital的癌症中心(Lombardi Comprehensive Cancer Center)及乳房健康中心參訪,見習專科護理師及乳癌個案管理師的角色,學習整合醫療團隊運作。並至National Naval Medical Center的乳房健康中心參訪,見習乳癌個案管理師的角色,及乳癌醫療團隊運作。也至Washington Hospital Center的婦女腫瘤中心(Woman Oncology Center )參訪,見習乳癌個案管理師的角色,收穫非常多,感觸很深刻,希望能將所學習到的理念及經驗分享給醫院的同仁分享。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至美國聯邦健康機構(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簡稱NIH)中的聯邦癌症機構(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臨床試驗中心的癌症相關治療單位參訪,並至Georgetown University Hospital的癌症中心、GUH乳房健康中心、National Naval Medical Center 乳房健康中心、Washington Hospital Center婦女腫瘤中心參訪。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癌症照護,乳癌個案管理,癌症中心,乳房健康中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研究及訓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