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新聞局

美國有線電視公用頻道營運與管理參訪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067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96 年度有線廣播電視事業發展基金出國計畫#
報告名稱: 美國有線電視公用頻道營運與管理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700678_2120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3/14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新聞局 http://www.gio.gov.tw
出國期間: 96/12/09 至 96/12/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炳宏 行政院新聞局 第4屆有線廣播電視事業發展基金管理委員會 委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局近年積極推廣有線電視公用頻道及媒體近用概念,期引導有線電視業者體認地方性媒體的特性與其服務社區的精神,並提高民眾對公用頻道之認知度與使用率,進而落實媒體近用權。惟就現階段我國公用頻道使用與落實媒體近用權精神之實際情況觀之,其推廣與使用效益實各地不一。為能輔導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積極推廣公用頻道並妥善經營,達到媒體近用實益,實有參酌他國公用頻道推廣及營運模式與經驗,蒐集他國政府輔導政策之必要,爰規劃辦理「有線電視公用頻道發展情形」出國考察案,由本屆有線基金管理委員會陳委員炳宏赴美國兩主要城市參訪相關組織與機構。本報告將簡述本次參訪目的與內容,就各公司訪談情形做成紀要,並依參訪成果提出對我國公用頻道經營之政策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舊金山社區電視公司(Access San Francisco, acsf),舊金山政府近用頻道(San Francisco Government Access Television, SFGTV),賓州州立學院市有線電視系統(Comcast Cable Television System in State College Area),C-NET公用頻道公司(Centre Network, Centre County’s Government and Education Access Network)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公用頻道,近用,有線電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廣播電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