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金融機構實務參訪教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055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日本參訪#
報告名稱: 金融機構實務參訪教學
電子全文檔: C09700554_2109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5/02
報告書頁數: 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出國期間: 97/03/12 至 97/03/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淑惠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財金系 助理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海外日本金融機構實務參訪教學一、目的:增加對國際金融機構的實務認知與瞭解,輔助財務金融實務教學。二、學習計畫:藉由海外日本金融機構實務參訪教學,更瞭解日本金融機構的實務,增進國際視野。三、日期:96年3月12日 至 96年3月16日四、參加人員:在職碩士專班共17人,參與日本金融機構參觀見學。此行參訪的目的是藉由海外金融機構參訪開闊研究生的國際觀,透過活動機構的精闢解說及提問解惑,融入日本的金融文化。參訪的機構包括數家日本的大型金融機構以及學校,以下簡述此行內容 :第一.日本銀行:為日本之中央銀行;日本銀行組織及業務簡介,參觀日本銀行總行營業部門,日本通貨發行及展覽室實地導覽。第二.日本政策銀行:日本政策銀行由專人以英文及中文分別概述DBJ體制,金融角色,政策目標,服務內容,企業責任及精神;詳盡的幻燈片及書面資料加上精采的解說,令人印象深刻。第三.東京證券交易所:造訪全世界證券交易最熱絡之一的交易平台,參觀交易所內各式先進的硬體設備,日本證券交易工具沿革展示。第四.日本大和證券:現代及科技的營業大樓,加上解說主管的高度專業,藉由提問的方式;了解日本經濟的概況。因學生踴躍,此行受益良多。 第五.學術機構:進行交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銀行,日本政策銀行,東京證券交易所,日本大和證券,東京大學.. 等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金融機構實務參訪教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銀行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