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內政部

美國社會福利暨社區發展考察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041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社會福利暨社區發展考察計畫#
報告名稱: 美國社會福利暨社區發展考察計畫
電子全文檔: C09700416_20969.doc C09700416_5563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2/11
報告書頁數: 4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 http://www.moi.gov.tw
出國期間: 96/11/12 至 96/11/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宏謨 內政部 社會司(中) 專門委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摘 要近十年來,台灣的社區發展工作,伴隨本土化以及在地化的行動,已經呈現豐富且具體之成果。在社區照顧、環境景觀、志願服務參與、健康促進與治安防災等面向皆有長足之進步。然而、面對社會變遷與全球化之影響因素下,如何創新與突破新的挑戰與目標、已成為優先需要面對的課題。 美國的社區發展工作歷經百年的歷史、其發展過程與當前現況皆有值得借鏡之處。當前美國社區工作已朝向專業服務與自我發展之方向邁進、其遭遇問題與成果可以做為台灣未來社區工作之參考。本次考察行程主要是以美國肯塔基州的西肯塔基大學以及所轄縣市Bowling Green的社會福利及社區發展工作現況為主。經由數日之參觀、訪問及對話互動後,深覺各國之社區發展工作差異極大,歷史及文化亦有所不同,美國在社區工作的整合方式及民間組織的力量極為強大,其運作方式亦可供參考。此外,大學與社區的互動與支援亦值得仿傚,至於如何落實社區工作,則有賴政府與民間組織共同攜手努力才會有成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參訪西肯塔基大學社會工作系、西肯塔基大學附設臨床教育整合中心、救世軍、青少女服務中心、布來恩流域區域發展資源中心等單位。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社會福利,社區發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綜合行政
施政分類: 社會福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