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洽談加拿大油砂業務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009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洽談加拿大油砂開採及後續處理設備興建合資案及觀摩國外油砂業者(分批分次執行)#
報告名稱: 洽談加拿大油砂業務
電子全文檔: C09700094_2073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3/10
報告書頁數: 3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96/12/17 至 96/12/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丁信修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探研所 地質師 其他
黃梅英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轉投資處 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中油公司從十年前油砂業發展初期即已陸續與一些油砂公司有接觸,如Syncrude、Husky、Fort Hills、MEG等公司,而加拿大油砂市場受許多因素影響本次出國拜訪TD Securities公司投資銀行討論油砂產業投資環境,瞭解是否有適當的投資標的。拜訪Sunshine公司瞭解該公司之礦區現況及其未來計劃,該公司對礦區經營有積極作為,有意願邀請中油公司作策略合夥人。拜訪Max-Wells 科技公司(重油改質),討論改質技術。本次出國查閱礦區後,Sunshine公司執行長又於97年元月14日順道來台灣中油公司拜訪,並對中油公司油砂小組小組作簡報及回答問題,也帶來更多新的資料供進一步瞭該公司的現況。該公司在未來應具有潛力。中油公司原則上是以快進入開發期之油砂案為主。如有生產期之油砂案,並符合經濟效益,仍宜掌握以取得即時油源。唯此類案子因油價上漲而不易取得,且價格也必十分昂貴。而Sunshine公司已取得品質良好之地塊,並積極開發,預定在2011年開始第一期工程生產,有優良技術團隊。鑒於Sunshine公司之投資案符合本公司策略目標,在回國後積極整理最新資訊及進行反覆討論,獲公司同意對該公司作細部評估查核,以瞭解其合理之市場價格,及是否具有獲利潛能,俟細部評估後,再提出較確實的價碼及交易方式以供上級裁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TD Securities公司(投資銀行),Sunshine公司(油砂礦區公司),Max-Wells科技公司(重油改質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油砂,重油,瀝青,改質,投資,加拿大,石油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礦業
施政分類: 對外投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