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赴柯羅拉多州大學進修科學碩士財務學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379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進修科學碩士學位#
報告名稱: 赴柯羅拉多州大學進修科學碩士財務學位
電子全文檔: C09603791_2065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0/19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96/12/31 至 97/08/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娜麗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燃料處 主管核燃料採購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投資、風險與報酬一直是眾人關切的話題,但是報酬率與風險是正相關的,高報酬高風險,但是高風險不見得就有高報酬。以公司經營角度來看,企業需要風險管理,依業務特質決定可承擔的風險,並適度對不可承擔的風險進行分散,但是風險的分散在某種程度上代表成本將不可避免的提高,適度調整風險胃納程度,追求在可接受的風險範圍內管控及降低成本以提高企業的競爭力,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公司經營中最具風險的抉擇是在平衡短期明確的獲利與投資未知與不確定的未來,不是基於事實而是判斷力,台電公司是否經由領域分散來降低經營的風險並尋求永續經營?莫衷一是,但是定期審視公司要從事的領域是什麼不是什麼是必需的,人力資源的調配,兼顧眼前與未來的挑戰,依機會而非問題,是公司經營上隨時可做低風險的重大投資。面對全球化市場的趨勢,建立國際盟友,共同分擔風險而不是一昧驅逐風險,應該是繼風險分散後更進一步的目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柯羅拉多州大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財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