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參訪泰國曼谷蘇凡納布機場先進場面活動導引及管制系統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359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訪泰國曼谷蘇凡納布機場先進場面活動導引及管制系統#
報告名稱: 參訪泰國曼谷蘇凡納布機場先進場面活動導引及管制系統
電子全文檔: C09603597_20589.doc C09603597_5567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12/20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http://www.caa.gov.tw
出國期間: 96/10/26 至 96/10/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國政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局長室 局長 簡任
李建國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航管組 組長 簡任
范孝倫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場站組 組長 簡任
沈啓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飛航服務總臺 總臺長室 總臺長 簡任
王志青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企劃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泰國曼谷蘇凡納布機場於2006年9月啟用營運,目前為東南亞地區重要轉運中心之一,機場營運管理係由泰國機場管理公司(AOT)負責,飛航服務業務則是由AEROTHAI提供,該兩單位均已公司化。 本次參訪重點為蘇凡納布機場先進場面活動導引及管制系統(A-SMGCS)之建置及運作經驗,以作為臺灣桃園國際機場建置該系統之參考。該機場之A-SMGCS系統具有監視、控制功能,但尚無法提供航機導引及路徑規劃功能。另其機場助航燈光係由AOT管轄維護,由於AEROTHAI為A-SMGCS系統(包含助航燈光)之主要使用單位,相關運作及維護須由兩單位進行溝通、協調。 蘇凡納布機場的塔台為全世界最高之塔台(132.5公尺),塔台內相當的寬敞、簡潔明亮,經過AEROTHAI的整合後,在每一個席位上所配置的裝備都是管制員必須使用的裝備,且在一個螢幕上就可以同時顯示多項資訊。本局刻正推動之「台灣桃園國際機場道面整建及助導航設施提升工程」計畫中包含了A-SMGCS系統,另亦正規劃興建該機場新塔台,建議在規劃時,可以將A-SMGCS、電子管制條、天氣資料、場面監視系統等盡量整合在一起,除了可以讓塔台工作環境更簡單舒適,也可以減少管制員避免要同時看多個螢幕,才能取得完整資訊的困擾。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AEROTHAI(Aeronautical Radio of Thailand Limited),泰國機場管理公司(Airports of Thailand Public Company Limited, AOT)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Suvarnabhumi機場,先進場面活動導引及管制系統(A-SMGCS),AEROTHAI(Aeronautical Radio of Thailand Limited) ,泰國機場管理公司(Airports of Thailand Public Company Limited, AOT)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航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