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13屆締約國會議(COP13)與京都議定書第3屆締約國會議(MOP3)」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343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13次締約國際會議暨京都議定書第3次締約國際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13屆締約國會議(COP13)與京都議定書第3屆締約國會議(MOP3)」
電子全文檔: C09603433_2042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2/21
報告書頁數: 9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http://www.cepd.gov.tw
出國期間: 96/12/09 至 96/12/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筱慧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經研處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在長達13天的馬拉松協商以及美方讓步下,2007年12月假印尼峇里島(Bali)舉行之第13次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簡稱公約)締約國大會暨第3次京都議定書締約國會議終於獲致成果,達成「峇里路徑圖」協議,冀於2009年在哥本哈根召開會議時,能夠通過一項更廣泛有效的新協議,以取代《京都議定書》。在此之前,各國將依循此架構,進行更密切的相關技術移轉與資金援助。鑒於國際間已有要求商業伙伴或供應商承擔減量義務趨勢,背後亦隱含龐大商機,儘管我國不是京都議定書締約國,但長久以來,我國在規劃與溫室氣體有關之減量或調適制度,均係以與國際接軌方向進行,因此,產業部門宜及早規劃我國減量與調適策略,政府部門對於積極落實「減量」與「調適」措施更責無旁貸,未來,我國將更應致力於在符合國際規範或做法下,進行相關能力建構工作,以爭取國際的認同,並化危機為轉機,勇於面對低碳時代的挑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尼;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減量與調適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營造優質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