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赴英國與英國HPA進行結核病檢驗研究合作」出國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328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英國與英國HPA進行結核病檢驗研究合作#
報告名稱: 「赴英國與英國HPA進行結核病檢驗研究合作」出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09603285_2023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2/18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http://www.cdc.gov.tw/mp.asp?mp=1
出國期間: 96/11/18 至 96/11/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莊珮君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研檢中心 薦任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奉派赴英國Health Protection Agency (HPA) 研習,研習期間 (包含路程) 自96年11月18日至28日,主要研習單位為Centre for Infections,目的乃研習HPA所建立的新型結核菌 (Mycobacterium tuberculosis) 基因分型方法,評估該方法應用於本實驗室的可行性,並期藉由檢驗技術研究進行合作。本次研習主要由HPA Applied and Functional Genomics Unit的Dr. Catherine Arnold安排,除了在其所屬單位研習外,Dr. Arnold並安排其他相關應用領域的單位進行研習及相互討論與合作的可能性,同時並至HPA Mycobacterium Reference Unit參考實驗室參訪,就菌株鑑定、抗藥等檢驗技術及基因分型、資料庫等相關議題進行討論;另外也至結核病傳染病防疫相關單位Respiratory Diseases Department瞭解HPA結核病的通報與監測系統。藉由本次研習對HPA結核病防疫與檢驗的相關單位有完整的認識與瞭解,同時針對實驗技術面進行深入的討論,並建立良好關係將有助於未來國際交流與合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英國Health Protection Agency (HPA)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結核菌,基因分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研究及檢驗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