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歐洲專利局「專利訓練手冊」之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322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歐洲專利局參加「專利訓練手冊」課程#
報告名稱: 歐洲專利局「專利訓練手冊」之研習
電子全文檔: C09603225_2017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1/21
報告書頁數: 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http://www.tipo.gov.tw/
出國期間: 96/10/13 至 96/10/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孟峰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專利三組 專利審查官 薦任
林麗芬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專利二組 專利助理審查官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歐洲專利學院(European Patent Academy)為協助新興國家建立一套完整的專利審查機制,特於2007年10月15日至10月18日在德國慕尼黑舉辦為期4天之「訓練手冊」(Train the trainers on “Training Manual”)研習課程。課程內容主要介紹如何使用歐洲專利學院建構之發明專利「訓練手冊」,包括歐洲專利組織之現況、專利說明書及申請專利範圍之撰寫、新穎性、進步性、申請專利範圍明確性、申請單一性等專利要件以及相關案例討論。本次課程主要目的係期望來自各國的學員能將這份訓練教材及訓練方式帶回國內,配合各國法令參考利用,對於某些專利制度剛起步萌芽的國家(如柬埔寨,專利部門甫於2006年成立)確有極大助益。該訓練手冊內容係針對發明專利說明書、申請專利範圍及專利要件等課程內容予以「模組化」(modules)建構,每一模組皆可獨立進行講授,對於新進審查人員的觀念灌輸或在職人員的進修充電皆有幫助。訓練過程除由歐洲專利局資深審查官講授課程大綱外,並讓所有學員輪番上台,扮演訓練講師的角色,藉由實際案例說明與其他學員互動,對於開拓國際視野,增進專利審查實務觀念等獲益匪淺。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歐洲專利局,歐洲專利學院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歐洲專利,訓練手冊,專利要件,專利審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智慧財產
施政分類: 專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