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國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HNO886船主機廠試會驗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318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HNO886船主機廠試會驗#
報告名稱: HNO886船主機廠試會驗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11/15
報告書頁數: 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國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http://moea.gov.tw
出國期間: 96/11/05 至 96/11/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高建一 中國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艤裝工廠 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886主機為日本DIESEL UNITED公司承製之7RT-flex96C SULZER-引擎7缸、缸徑960㎜、衝程2500㎜、M.C.R.102Rpm、Bhp 54460。大型裝備廠試時,與船東、船級共同會驗,提早發現問題,適時要求廠家改善、解決。避免日後運轉時,如有疑慮而影響工期。心得:1.DIESEL UNITED,LTD、一個很陌生的名字,由IHI主機廠與SUMITOMO主機廠合併成立,位於日本兵庫縣相生市,廠區不大,本身有獨立鑄造廠,加工廠與測試廠為一合併廠房,測試廠區不大只佔整個廠房四分之一。整個加工廠區都是大型精密加工機具及主機構件如PISTON、PISTON ROD、CYLINDER LINER、CYLINDER COVER等,由此可見DU以生產大型主機構件為主。2.整個廠區幹部看不到幾個年輕人,技術人員年輕人較多,因此應該也有斷層問題。3.廠區內人員不多,但工作環境非常整潔,安全通道保持暢通可以發覺日本人無論在工作精神、工作紀律、敬業精神等方面還是維持傳統。4.廠試流程的安排還算順暢、遇問題皆能與參加廠試的船東、船廠代表充分討論。期間雖遇LOAD TEST不順利、但對問題的應變能力還算不錯。5.對於886船廠試缺點改進,大部份皆已在廠試後會議中澄清,將會在主機到廠後確認。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DIESEL UNITED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機材檢驗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工程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