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出席2007年公共服務高峰論壇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311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07年公共服務高峰論壇#
報告名稱: 出席2007年公共服務高峰論壇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603114_2008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3/16
報告書頁數: 5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http://www.rdec.gov.tw
出國期間: 96/12/08 至 96/12/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施能傑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主任委員室 主任委員 政務官
蘇俊榮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資訊管理處 副處長 簡任
李育德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法規委員會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公共服務高峰論壇(Public Services Summit) 為一國際著名論述公部門電子化治理的重要舞台,每年邀請來自全球各國領袖、菁英參加;討論議題主要有電子治理、公共治理、全球化、永續化、新技術帶來的衝擊與因應作為等。本年係第六屆舉辦,於瑞典斯德哥爾摩市舉行;本年高峰論壇主軸強調人際網絡的力量,也就是連結;不管透過科技、政府與民眾、跨機關、城鄉、國際或跨域的連結等。同時探討公部門如何善用網路當成一個為民服務的平台,提供民眾更便利的資訊及資源取得管道,包括探討改善人類對科技的應用程度,如公部門如何透過新科技的應用,提供一個與民眾更緊密且優質的互動;提高全球社會(特別是開發中國家)的IT使用能力與網路連結(全球屬紙本使用文盲比率為25%,電腦使用文盲則高達85%),如低價電腦的普改善偏遠地區民眾競爭力;因應溫室效應,如何發展綠色科技等。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挪威;瑞典;
參訪機關: 公共服務高峰論壇(Public Services Summit)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公共服務高峰論壇,電子治理,公共治理,網路政府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家發展
施政分類: 資訊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