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

高鐵車站特定區之核心地區開發定位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308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高鐵車站特定區之核心地區開發定位考察#
報告名稱: 高鐵車站特定區之核心地區開發定位考察
電子全文檔: C09603080_20060.doc C09603080_55712.doc C09603080_5698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2/18
報告書頁數: 7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 http://www.hsr.gov.tw
出國期間: 96/11/18 至 96/11/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程家玲 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 主任秘書 簡任
王偉仲 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 副工程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高鐵車站特定區位居重要交通樞紐,具備完整的都市規劃及優良的居住品質,隨著高鐵通車將帶動車站特定區邁入實質的開發招商階段。高鐵車站核心區的土地開發,除了創造優質的生活品質與景觀特色,並將引導高鐵車站特定區的發展,考察國外大規模之都市商業使用開發案,有助於思考其發展定位及政策指導方向等,以作為高鐵車站核心區未來開發之上位指導。本次赴日考察主要考察對象,包括臨海副都心開發計畫以及新宿車站南口人工平台,藉由考察日本大規模的都市開發計畫,以及車站軌道上方大型人工平台的建設案例,擷取其中寶貴的知識與經驗,以作為本局辦理高鐵車站特定區之核心地區開發作業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國土交通省,JR東日本,JR西日本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高鐵車站特定區之核心地區開發定位考察,臨海副都心開發計畫,新宿車站南口人工平台,台場地區,青海地區,有明地區,日本人工平台案例,新宿車站簡介,人工平台建置效益,施工流程及營運配合。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用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