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公路總局

參加2007年智慧型運輸系統世界年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272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智慧型運輸系統世界年會2007年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07年智慧型運輸系統世界年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602722_1977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12/21
報告書頁數: 4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公路總局 http://www.thb.gov.tw
出國期間: 96/10/09 至 96/10/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鎮封 交通部公路總局 養路組 組長 其他
卓明君 交通部公路總局 養路組交工科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綜觀ITS從1994年開始從世界各國推展至今十餘年來,由原先僅是一種理論及構想,拜相關科技與通訊技術進步之賜而能於今日逐步實現且運作執行。從本屆ITS世界年會中由各國代表參展所提供的資料顯示,各國已從早期的ITS基礎發展階段,提升到近期的ITS成果執行階段,甚至在ITS的九大領域中,再依國家所欲發展ITS的產業及目標來細分為個別的推動項目,如美國的ITS五年計畫、日本的ITS年度發展主軸、中國的ITS進階發展目標等,均在ITS的相同目標中,依據各國本身推動產業發展的不同方向與重點而各自努力。故國內在ITS的發展與推動方面,除了九大領域的基本範疇外,亦可針對每年度或某一個階段訂定更明確的方針與目標,期能在未來的另一個十年裏,能與世界各國的ITS產業競爭發展,並提供駕駛人一個充滿便捷、安全、舒適及充分資訊的行車環境與生活空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北京市人民政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智慧型運輸系統(ITS),資訊可變標誌(CMS),電子標誌(Electronic Message Signs),影像式事件自動偵測系統(IID),特定短距通訊(DSRC),街道傢俱(Street Furniture)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工程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