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赴美、加業務訪視訪視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270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赴美、加業務訪視#
報告名稱: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赴美、加業務訪視訪視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602700_1975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10/31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http://www.cca.gov.tw/
出國期間: 96/08/25 至 96/09/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翁金珠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主委 其他
徐水仙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參事 其他
李瑞達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專門委員 其他
李怡慧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研究助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文化不僅是一個民族繁衍傳承的命脈,更是一個國家總體國力展現。文化是國際舞台上促進彼此了解的共通語言,也是達成實質外交成效的最佳途徑。文建會為拓展北美地區國際文化工作,以紐約為據點,成立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以引薦台灣藝文展演節目於北美各地,開啟國際社會進一步了解台灣當代文化發展的櫥窗。經過十多年的經營與努力,積極與國際知名策展人及專業機構合作,紐文中心已成為台灣對北美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逐步串聯起台灣與美國及加拿大地區文化網絡。「2007溫哥華台灣文化節」是由溫哥華台加文化活動協會辦理,也是本會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年度文化工作之一。「台灣文化節」已經有18年的歷史,受到加拿大社會的歡迎,連年獲得加拿大專業活動組織頒發「最佳文化活動獎」,對台灣與加國的文化交流,有實質的貢獻,並奠定將台灣藝文引進加拿大社會的基礎。此次赴加拿大溫哥華參加「台灣文化節」開幕典禮,順道視察本會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業務推動情形,併同赴華盛頓特區參訪,可了解目前北美地區文化與外交工作環境,以為政策規劃及國際合作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美國;
參訪機關: 紐約─駐紐約辦事處台北文化中心,紐約皇后美術館,台灣會館,紐約現代美術館,許芳宜駐村計劃等。華盛頓特區─國立自然歷史博物館,國會圖書館,史密斯機構,弗利爾美術館等。溫哥華─加拿大音樂中心,2010冬季奧運籌備處,台加文化協會,「溫哥華台灣文化節」開幕典禮,葛蘭湖島等。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國際文化交流與合作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