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96年赴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及日本考察訪問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232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96年赴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及日本考察訪問報告#
報告名稱: 96年赴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及日本考察訪問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602326_19451.doc C09602326_5578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8/10
報告書頁數: 3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http://www.cpa.gov.tw/
出國期間: 96/05/28 至 96/06/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顏秋來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副局長 政務官
吳瑞蘭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副處長 簡任
王崇斌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科長 薦任
劉聿綺 外交部 科長 薦任
范妤瑛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以下簡稱本局)為行政院人事行政主管機關,在全球化治理的行政環境下,本局推動各項公務人力資源管理工作,一向致力於世界各國政府改造經驗的瞭解及學習,期能經由各國人事制度的比較,使各項管理措施及實務運作能更臻健全完善。本次考察係應哥斯大黎加共和國(Republic of Costa Rica,以下簡稱哥國)人事行政局局長艾格達先生(Jose Joaquin Arguedas)之邀請,於2007年5月30日參加該局54週年局慶,並由本局顏副局長於該國與中美洲公共行政學會共同主辦之中美洲地峽地區「人事行政制度國際研討會」中,以「中華民國政府運作與人事制度」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又為積極推動我國與薩國之互訪,順道前往薩國拜會該國總統府秘書長薩布拉先生(Eduardo Zablah- Touche),邀請其本人或指派適當人員來台訪問。此外,鑑於行政院組織改造工作為我國當前推動之重要行政革新措施,而其中中央政府機關總員額法及行政法人化等立法工作,更為建構政府合理員額規模,及促進政府組織彈性化的重要政策。由於日本定員管理及獨立行政法人制度發展的成功經驗具有學習價值,爰規劃於回程順道前往日本就其中央政府總定員法、獨立行政法人及公務人員研修制度等議題進行考察,以作為我國推動機關政策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日本;
參訪機關: 哥國總統府,駐哥國大使館,薩國總統府,駐薩國大使館,駐日本代表處,總務省行政評價局,總務省行政管理局,人事院,日本獨立行政法人「國際協力事業團」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中美洲友好互訪,備忘錄,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日本,人事行政制度國際研討會,定員管理,獨立行政法人,中央政府總定員法,公務人員研修制度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