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參加第十二屆「磬」國際學術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227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 第十二屆「磬」國際學術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第十二屆「磬」國際學術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602272_1941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12/04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http://www.tnua.edu.tw
出國期間: 96/10/08 至 96/10/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婧慧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講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出國前往愛爾蘭都柏林,主要是參加「磬」:歐洲中國音樂研究基金會主辦,由都柏林大學音樂學院承辦的第十二屆「磬」國際學術會議,並發表論文;此外於都柏林的東方博物館(The Chester Beatty Library)演講,介紹台灣的北管音樂。「磬」基金會係為推展中國音樂研究,由歐洲四國的音樂學者發起而於1990年成立,總部設於荷蘭的萊登;是目前國際上具代表性的中國音樂學術研究組織。該基金會每年舉辦國際性學術研討會,以中國音樂為研究範圍,每年選定不同的主題;參與的學者以歐美學者和各地的華人學者為主。本次會議的主題為「我歌我在──中國音樂中的認同、族群性與個別性」。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愛爾蘭;
參訪機關: School of Music, 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The Chester Beatty Library.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CHIME,磬,歐洲中國音樂研究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