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故宮博物院

2007年日本東京國際書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213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07東京國際書展#
報告名稱: 2007年日本東京國際書展
電子全文檔: C09602136_1931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9/06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故宮博物院 http://www.npm.gov.tw
出國期間: 96/07/05 至 96/07/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徐孝德 國立故宮博物院 出版組 組長 簡任
張阿軍 國立故宮博物院 出版組 約僱人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2007東京國際書展」七月五日至八日將在東京「有明國際展覽中心」舉行,「台灣出版人」展館今年將展出代表作一千餘種;作品有鄉土文化專輯、台灣史料集成等,內容頗具學術研究價值,台灣參展單位擬於書展結束後,轉贈日本相關學術研究單位參考,促進台、日文化交流。中華民國圖書出版事業協會表示,今年參展的有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故宮博物院、國史館、中央通訊社等二十個政府單位;出版社有五南出版公司、六藝出版社、台陽書局等二十五家出版社。協會指出,東京國際書展特別規劃免費參加的「版權專業交流宴會」,參加團隊可藉此結識三百位來自日本及世界各地的版權專業人士,進行版權交易。本院出版品向為學界、文化界以及政府單位所肯定,深獲好評,更受到國內外廣大讀者的喜愛。近年為因應國際多元文化的蓬勃發展,並且亞洲國家在全球經濟市場的地位逐漸加重,國際間掀起一股華文熱潮,今年本院積極參與日本東京國際圖書展覽,委由出版組組長徐孝德先生率張阿軍隨展,期盼藉由圖書交流活動與國際接軌,以期在全球華文市場佔一席重要之地。本次書展圖書展畢,全部捐贈當地華僑學校包括東京中華學校,捐贈儀式由 日本皇室三笠宮親王 主持,賓主盡歡,達到推廣華夏文化,增進中日友好關係之果效。本次書展自7月4日至8日共計五天,於版權交易及經銷推廣方面均有助益,增加本院出版品在國際間之曝光度,做了一次極好的文化外交。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宏觀電視台採訪台北故宮未來發展趨勢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2007東京國際書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