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韓國瓦斯公司LNG地上式儲槽操作維修研討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180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韓國瓦斯公司考察#
報告名稱: 韓國瓦斯公司LNG地上式儲槽操作維修研討
電子全文檔: C09601804_1905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9/17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96/07/10 至 96/07/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奇勳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天然氣事業部 機械工程師 其他
李宗龍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天然氣事業部 副執行長 其他
林宏聲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天然氣事業部 產品管理師 其他
陳進興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天然氣事業部 廠長 其他
鍾思晶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天然氣事業部 工場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1.LNG地上式儲槽操作以及維修。 2.LNG船缷料潮差的問題。 3.儲槽環狀空間(Annular Space,簡稱AS)取樣化驗機制。 4.LNG地上式儲槽沉陷監測情況、紀錄。 5.LNG地上式儲槽避雷設備以及雷擊案例。 6.LNG地上式儲槽夾層中氮氣多久補充一次?是否有NG污染氮氣或呼吸槽過壓情形? 7.LNG卸料時曾發生的意外狀況。 8.LNG地上式儲槽地震災害防護措施? 9.LNG海水氣化後海水溫差?排放水溫差? 10.變電站消防設備有哪些? 11.電力系統操作方式。 12.是否有自設消防隊的編制? 13.消防設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瓦斯公司,仁川液化天然氣接收站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台中液化天然氣廠設置國內第一座地上式大型超低溫儲槽。南韓地理位置在緯度較高的地區,氣候寒冷,在冬季時LNG民生用量遠遠大於我國,並且考量到戰略存量因素,使得韓國政府積極擴展LNG接收站,因此韓國瓦斯公司(Korea Gas Corp.,簡稱KOGAS)的LNG接收站具有一定的規模,於全世界之LNG產業佔有一席之地,對於地上式儲槽的規劃、建造、操作、維修及管理經驗十分豐富,值得我國參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擴大公共建設方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