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赴美出席即時天氣預報系統合作計畫協商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152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協商即時天氣預報系統技術合作#
報告名稱: 赴美出席即時天氣預報系統合作計畫協商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601528_1880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9/17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96/06/24 至 96/06/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程家平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氣象資訊中心 氣象資訊中心 副主任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在與GSD的協商會議中,確定第19號執行辦法各項工作進度皆與原訂進度相當吻合,並解決多項本土化修改與調校過程中遇到的問題。經改組後的GSD,其任務範圍已擴增到對全球大氣的系統研發與應用,此點與本局近年的發展方向一致,有繼續合作的空間。美國的AWIPS2計畫中和本局密切相關的顯示工作站發展計畫,預計於2010年完成初版,進行作業測試,本局可持續引入其相關技術。在與UCAR的協商會議中,也取得UCAR同意提供本局人員相關的技術轉移,以取得有關TACC系統邁向全功能運作的前端原始資料收集的關鍵技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地球系統實驗室(ESRL)全球系統組(GSD) 以及 美國大學大氣研究聯盟(UCAR)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氣象,顯示工作站,資料同化,數值天氣預報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天文氣象
施政分類: 氣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