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2007歐洲(法、德、比)著名舞蹈學府/機構參訪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131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07歐洲(法、德、比)著名舞蹈學府/機構參訪計畫#
報告名稱: 2007歐洲(法、德、比)著名舞蹈學府/機構參訪計畫
電子全文檔: C09601319_1867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9/05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http://www.tnua.edu.tw
出國期間: 96/06/25 至 96/07/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雲幼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舞蹈學院 院長 其他
陳雅萍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舞蹈理論研究所 助理教授 其他
林亞婷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舞蹈理論研究所 助理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由於舞蹈學院研究所的三位教授王雲幼院長、陳雅萍教授、林亞婷教授於2007年6月21日至24日在巴黎的國家舞蹈中心(Centre National de la Danse),參加聚集全球三百多位舞蹈學者與舞蹈工作者的舞蹈學術盛會:CORD/SDHS International Dance Symposium。因此,北藝大國際交流中心主任曲德益教授建議可藉此機會順道回訪今年五月初來台的法蘭克福「音樂與表演藝術學院」當代舞蹈教育研究所Kurt Koegel 所長,以及鄰近的著名舞蹈學府,包括目前德國政府積極推動的柏林「德國舞蹈計畫」、歷史悠久的德國埃森「福克旺舞蹈學校」、世界級的碧娜‧鮑許烏帕塔舞團、以及由比利時Rosas舞團藝術總監Anne Teresa DE KEERSMAEKER創辦的著名舞蹈學院The Performing Arts Research and Training Studios (P.A.R.T.S.)等。 這次能在一、兩週的時間內,參觀法、德、比三國目前最重要的舞蹈教育、演出與研究基地,相當難得。從中發現法國與德國政府目前非常積極地將資源整合,協助民間統籌舞蹈的資源--無論是有形的,例如:硬體設備、圖書資料、與影像資料的彙整;或無形的,例如:舞蹈專業人才的訓練與分配。整體而言,整個參訪行程非常充實,帶來新的刺激與構思。 並於參訪結束後,建議學校應積極拓展與歐洲舞蹈院校與機構的交流,爲台灣舞蹈高等教育注入新的刺激與活力,並訂定短期目標,逐步達成引進歐洲重要舞團成員或舞蹈院校之師資,進行工作坊、講座、或爲學生編創作品,並與本校教師進行實質交流,拓展師生的視野與研究創作面向,以及中長期,與歐洲知名舞蹈院校建立姐妹校關係,進行交換學生,教師駐校教學等目標。此外,對於文化、教育、藝術主管機關,亦針對其補助制度、舞蹈教育機制以及舞蹈史料的收集、彙整與運用,以及相關研究的深化與推展提出建言。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比利時;法國;德國;
參訪機關: CND(法國國家舞蹈中心)、Tanzplan Deutschland(德國舞蹈計畫)、Hochschule fur Musik und darstellende Kunst(法蘭克福音樂與表演藝術學院)、Tanztheater Wuppertal(碧娜‧鮑許烏帕塔舞蹈劇場)、Folkwang School(福克旺舞蹈學校)、P.A.R.T.S. 舞蹈學院。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歐洲、法國、德國、比利時、舞蹈學府、舞蹈機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