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中圖書館

2007年美國ALA年會暨公共圖書館考察出國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116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07年美國ALA年會暨公共圖書館參訪計畫#
報告名稱: 2007年美國ALA年會暨公共圖書館考察出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09601160_1855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10/01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中圖書館 http://www.ntl.gov.tw
出國期間: 96/06/20 至 96/06/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宣勤 國立臺中圖書館 國立台中圖書館 館長 簡任
劉水抱 國立臺中圖書館 新館遷建專案辦公室 研究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計畫以參加2007年美國圖書館學會年會及參訪美國公共圖書館為主,七天的行程除了參加於華盛頓特區舉辦之ALA年會外,參訪單位包括國會圖書館、史密森尼學會自然史博物館圖書館系統、阿靈頓縣圖書館總館;紐約地區的哥倫比亞大學東亞圖書館、紐約公共圖書館及其表演藝術圖書館等等。透過參加國際會議加強圖書館專業知識並增廣視野,且蒐集相關資訊;參訪各級公共圖書館,了解其空間運用、文獻典藏管理、閱讀氛圍及公共圖書館之策略聯盟,做為本館遷建、營運及服務之參考。有關此次參訪建議事項:一、主動積極參與國際會議或展覽是讓台灣圖書館界被看見的最佳途徑,值得賡 續辦理。二、在資訊科技蓬勃發展下,面對數位潮流仍應兼顧傳統。三、表演藝術圖書館之設置地點,應與表演藝術資源相結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除了參加於華盛頓特區舉辦之ALA年會外,參訪單位包括國會圖書館、史密森尼學會自然史博物館圖書館系統、阿靈頓縣圖書館總館;紐約地區的哥倫比亞大學東亞圖書館、紐約公共圖書館及其表演藝術圖書館等等。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美國圖書館學會,國會圖書館,紐約公共圖書館,表演藝術圖書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