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赴波蘭華沙參加第18屆國際減害研討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114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波蘭華沙參加第18屆國際減害研討會#
報告名稱: 赴波蘭華沙參加第18屆國際減害研討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601147_1854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8/16
報告書頁數: 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http://www.cdc.gov.tw/mp.asp?mp=1
出國期間: 96/05/11 至 96/05/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慧蓉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第三組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由於國內藥癮者感染愛滋病的比例增加,本局於2005年即開始規劃推動減害計畫,並自該年起派員參加國際減害會議,本次第十八屆之國際減害會議(The 1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Reduction of Drug Related Harm)於2007年5月13日開始至5月17日在波蘭首都華沙舉行,會場在Gromada Conference Centre,此為減害領域之年度盛事,因此,參與的各界代表十分踴躍,有來自世界82個國家約1,200人參加,超過過去的的出席人數,討論議題超過90個,包括非法藥物、酒癮、煙癮、性工作、愛滋病及監獄受刑人等,有300個口頭報告及300個海報張貼。我國減害計畫推動時間已二年,在執行、政策、法制面之成果,足以與世界各國相提並論,雖然社會對藥癮者及減害理念仍存有歧見、檢警對於減害的瞭解不足,為執行上的困境,惟此類障礙舉世皆然,希望能透過本次會議的經驗汲取,持續努力以突破現有執行困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波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減害,愛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醫療與公共衛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