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美國之大客車、遊覽車安全管理制度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077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大客車(遊覽車)安全管理#
報告名稱: 美國之大客車、遊覽車安全管理制度
電子全文檔: C09600771_18279.doc C09600771_55927.pdf C09600771_56886.pdf C09600771_59423.pdf C09600771_5976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3/30
報告書頁數: 5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http://www.cpa.gov.tw/
出國期間: 95/06/30 至 95/12/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佩蓉 交通部公路總局嘉義區監理所 課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大客車安全管理制度,向來極受國人與政府相關單位的重視,尤其95年12月3日於台南縣梅嶺發生21死24傷之重大交通事故,更是震驚國內外,從近年來不斷發生的大客車傷亡事故,足以證明我國大客車管理制度,確實還有尚待改進與強化之處。筆者95年6月底奉派至美國專題研究「大客車安全管理」,從美國的相關法規蒐集研究,期間並參加2次研討會及拜訪主管機關與相關業者。深入瞭解美國在大客車安全管理的具體做法,然後再參照我國現行法規與現實情況,俾提出筆者個人建議事項共計13項,希望能對預防與改善我國大客車安全管理上有所助益,期能達到有效防範大客車交通意外事故發生之目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公共汽車協會(ABA),美國汽車運輸業管理部門(FMCSA),馬里蘭公路監理單位(MVA)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大客車,遊覽車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交通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