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大學

出國參與 2005年全球基因資料庫高峰會(2005 Worldwide Biobank Summit IV, Washington DC, US, November 6th - 11th, 2005)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071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05 Worldwide Biobank Summit>會議#
報告名稱: 出國參與 2005年全球基因資料庫高峰會(2005 Worldwide Biobank Summit IV, Washington DC, US, November 6th - 11th, 2005)
電子全文檔: C09600713_1818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11/11
報告書頁數: 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 http://www.ntu.edu.tw/chinese2006/index.html
出國期間: 94/11/06 至 94/11/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世明 國立臺灣大學 教授 其他
蕭子健 國立交通大學 助理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誠摯地感謝國科會長官的大力支持與同意、以及IBM全球醫療暨生命科學事業群等相關人員的邀請,籌備處許世明執行長、蔡健偉研究員、蕭子健助理教授、與財團法人資策會郭紝纭博士等一行人,得以在十一月立法院審查之際,出國參予全球基因資料庫高峰會議。此行除了收集 Biobank 最新發展訊息外,並對於台灣目前已經確認執行的 Biobank 計劃、以及籌備處正進行規劃轉譯醫學(Translational Medicine)的各項工作尋求觀摩與合適的接軌。 此次會議除了兩天密集性的會議參與、暸解目前全球此一領域的政府政策擬定、學術研究趨勢、醫療體系的想法與應對邏輯、產業需求層面外,我們也順利地安排 Mayo Clinic 負責醫療資訊的重要核心人物 Dr. Piet C. de Groen 醫師、以及籌備處生醫產業結構發展實驗室(簡稱CD4)指導委員會成員美國華盛頓特區的林秋雄博士與黃燕瓊博士等人聚會討論目前園區的發展,並且相互交換看法與方向執行策略之建議。此次參與會議,約略二分之一的出差時間用在交通上,體力與心力負荷再一次挑戰,終能順利完成交付任務。相信所蒐集資料對於台灣在此相關研究領域與應用上有相當程度的助益、以及對於台灣目前執行的 Biobank 與國家挑戰2008計劃之一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的籌劃與建置有十足的把握。 另外,在此必須特別向IBM全球醫療暨生命科學群以及台灣生物資訊研發中心等相關人員(特別是華裔優秀專家以及在台灣默默奉獻的人員)致謝,由於他們的協助,亦是促成此次成員能順利參與會議,並且與相關重要核心人員直接面對面討論的重要幕後推手。為了台灣建置完整、並且領導全球的重要生醫產業指標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而言,這是對的事情且值得去做的。出國參與會議時,正是行政院新竹生物醫學園區指導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紀錄正式明確發函之際,以確認組織架構將從目前提升至財團法人(公法人)的組織架構,如此,對於園區計畫、乃至於台灣投入在國家級生醫園區而言,是個重要的里程碑。我們期待能將國家生物醫學科技產業發展研究院的籌劃以至於落成,能帶領台灣好好地將生醫產業帶動起來。新竹生物醫學園區不止是一個園區,它是台灣生醫科技產業重要的育成處,也是台灣、亞洲生醫科技產業重要的火車頭。天佑台灣!!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華盛頓特區Marriot Metro Center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Biobank,Translational Medicine,新竹生物醫學園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