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

台灣全民健康保險牙醫總額支付制度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048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應韓國牙醫學會邀請演講#
報告名稱: 台灣全民健康保險牙醫總額支付制度
電子全文檔: C09600489_1803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02/03
報告書頁數: 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 http://www.doh.gov.tw
出國期間: 96/02/02 至 96/02/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時中 行政院衛生署 副署長室 副署長 政務官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係陳副署長時中應韓國牙醫學會邀請,於96年2月3日南韓首爾所召開「牙醫保險政策發展研討會」(Workshop for Development of Dental Insurance Policy)中,介紹我國全民健康保險牙醫總額支付制度。 該研討會係由韓國牙醫學會理事長Sung-Mo Ahn主持,邀請衛生署陳副署長時中及日本多位學者專家進行專題演講,期藉由各國健保制度的經驗交流,作為未來制度改革的參考,以及建立國際合作機制。我國衛生署陳副署長時中的演講主題為「台灣全民健保牙醫總額支付制度」,其內容包含台灣健保制度與總額支付制度的特色、牙醫實施總額支付制度的背景、牙醫團體在總額支付制度扮演的角色與對制度的期待,牙醫總額支付制度實施後對牙醫師的影響、制度評估(含牙醫服務品質、牙醫服務可近性等)。我國的演講在會中獲得熱烈迴避,韓方認為我國全民健保牙醫總額支付制度有許多值得學習之處,將我國全民健保制度視為其改革的重要參考,期望藉由我國牙醫總額支付制度的經驗,作為該國推動牙醫總額支付制度的動力,並建立日後合作機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牙醫學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牙醫總額、醫療政策、全民健保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全民健康保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