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參加WTO歐盟貿易政策檢討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048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WTO歐盟貿易政策檢討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WTO歐盟貿易政策檢討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4/12
報告書頁數: 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http://www.trade.gov.tw
出國期間: 96/02/24 至 96/03/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冷新銘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冷組長新銘本(96)年2月26日赴日內瓦WTO總部參加2007年歐盟貿易政策檢討會議,會議由芬蘭大使Vesa Himanen 擔任主席、哥倫比亞大使Claudia Uribe擔任引言人,歐盟由執委會貿易總署副總署長Peter Balas擔任團長。會議要點如下: (一) H主席表示,貿易政策檢討會議目的在於透過集體評估過程增進會員對於彼此貿易政策之瞭解,促進會員貿易體制之透明化,不在為會員增加新政策承諾,或作為爭端解決之基礎。(二) Balas副總署長報告歐盟總體經濟環境、貿易政策、部門別政策及未來展望,渠強調多邊貿易體制之重要性,並以WTO及杜哈回合談判(DDA)為歐盟最優先之經貿政策目標;在推動區域整合及雙邊自由貿易協定之同時,不會降低對WTO及DDA之承諾。為進一步加速自由化,歐盟將設立全球化基金,協助區內產業(包括農業)及勞工因應自由貿易政策所帶來之衝擊。(三) 引言人Uribe大使表示,歐盟源自於1957年3月成立之歐洲共同市場,係人類歷史最成功之區域整合先例,惟強調歐盟推動區域整合時不應對WTO會員造成歧視效果,另建議歐盟加速內部服務市場整合及農業市場開放。(四) 我駐WTO代表團林大使義夫發言表示歐盟推動區域整合成果顯著,惟目前僅我國等九個WTO會員與歐盟貿易完全在最惠國待遇(MFN)下進行,盼雙方尋求解決方案;另我國盼歐盟制定「新化學品政策」(REACH)規則時充分考慮國外利害當事方之意見。林大使對歐盟推動DDA復談、給予低度開發國家免關稅、免配額及在2013年廢除所有出口補貼之措施表示讚揚,並表示我國願與歐盟共同合作,促使DDA回合邁向成功之途。(五) 歐盟雖於會前以書面答覆WTO會員650項相關質詢,惟各國代表仍然提出多項質詢,重點包括歐盟東擴補償談判、技術標準障礙、檢驗檢疫、新化學政策、農業補貼、反傾銷、香蕉進口政策、資訊產品稅則分類。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士;
參訪機關: 中華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歐盟,貿易政策檢討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國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