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文化創意產業國際發展」論壇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023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首屆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
報告名稱: 「文化創意產業國際發展」論壇
電子全文檔: C09600237_1782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3/15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http://www.tnua.edu.tw
出國期間: 95/12/11 至 95/12/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婉麗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傳研中心 主任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一屆「中國北京文化創意產業論壇峰會」旨在介紹中國大陸文化創意產業現況,提供跨國大型基金集團與大陸文化創意產業機構經驗分享和銜接對話的平台,因此具備多層效益。從主辦單位組織規劃論壇的內容、定位方向和產學界與公部門緊密合作的籌備方式,可以看出中國大陸政府積極開拓文化創意產業的決心和效率。未來中國大陸拓展文化創意產業的實力將不容忽視。 雖然目前中國大陸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仍有困境,但文化創意產業仍是大陸未來國家經濟發展的主軸。相較之下,台灣的文化創意產業由於缺乏政府強而有力和具遠見的政策規劃,所以只能靠民間團體單打獨鬥,雖偶有佳績,但不足與國際競爭,這種現象令人憂心。盼政府能盡快研擬文化創意產業的相關政策,也盼我校掌握優勢,將二十五年來累積的豐厚藝術研究與創作資源作為文化創意產業的內容開發,必能凝聚出有效的工作重點。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北京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文化創意產業、中國大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