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亞洲青年論壇促進交流計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019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亞洲青年論壇促進交流計劃#
報告名稱: 亞洲青年論壇促進交流計劃
電子全文檔: C09600195_1780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1/19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http://www.tnnua.edu.tw
出國期間: 95/10/28 至 95/11/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呂理煌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藝術創作理論博士班所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報告以參觀「上海第六屆雙年展2006『超設計』(Hyper Design)」及參訪「中央美術學院」學術單位等內容,以考察目的、過程、心得與建議等四個子題,分述考察結果。 本次考察之目的,主要以觀察「上第六屆海雙年展2006」及「北京中央美術學院」校園中心的藝術教學與展覽空間之建設,並了解北京中央美院此二新建設案—『設計學院案』及『美術館案』,將為其藝術教育發展帶來新的方向與里程碑作為主要考察之重點。 第六屆上海雙年展的宣告中強調著,立基於以往第五屆的展覽經驗基礎上,此次以繼續堅持立足中國經驗,面向全球境域的文化姿態,堅持和而不同的多元文化構想,以『超設計』(Hyper Design)為主題概念,針對”設計”這一當代視覺文化和消費產業中極為鮮活的重要元素,探索「設計」現象背後複雜交錯的社會牽連和文化內涵。 「北京中央美術學院」為中國大陸當局選為重點發展之藝術院校之ㄧ,在政策執行上是將原先位於北京市的此所老院校整體動遷校區,遷往北京市與首都機場間之大山子區,藉由新的校區開發、新的建設與新增系所來因應時代的潮流與當代高等教育的新政策及時代內容,也因此校的動遷與若干年的興建過程,直接帶動798藝術厰區的活化現象,影響著北京當代藝術的發展與國際新藝術重鎮區的浮現。 整體而言,此次的參訪,目睹到中國積極國際化的教學與展演計畫,皆呈現當局在面對高等藝術教育的發展趨勢中,展現出其提昇國際競爭力之具體成果與目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上海第六屆雙年展2006,中央美術學院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上海第六屆雙年展2006,中央美術學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高等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