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歷史博物館

為臺灣文物數位化交流合作計畫初訪日本相關博物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004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立歷史博物館數位典藏95年度出國考察#
報告名稱: 為臺灣文物數位化交流合作計畫初訪日本相關博物館
電子全文檔: C09600042_1766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1/08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歷史博物館 http://www.nmh.gov.tw
出國期間: 95/12/16 至 95/12/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春秀 國立歷史博物館 典藏組 導覽員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本館數位典藏95年度出國考察乙案執行經過是:1、 時間為12月16日至22日。首先參訪東京大學總合研究博物館、松濤美術館、東京家政大學博物館、東京外國語大學亞洲非洲言語文化研究所、東京藝術大學大學美術館,其後赴奈良參訪天理大學附屬天理參考館,最後則是大阪的國立民族學博物館。這七個館所確定收藏有台灣早期生活文物或台灣原住民文物。2、 因參訪之前已由館長出面去函詢及有關台灣文物的數位交流合作意願,故職抵各館所後即直入本題,請問是否同意。民族學博物館、天理參考館、松濤美術館、家政大學博物館、外國語大學亞洲非洲言語文化研究所五處皆表示同意;但希望儘速瞭解具體的內容、細節等。東京大學總合研究博物館因目前無專人負責台灣文物,無法合作。東京藝術大學大學美術館館長外出,故未回覆。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大阪民族學博物館,天理大學附屬天理參考館,東京松濤美術 館,東京家政大學博物館,東京外國語大學アジア、アフリカ言語文化研究所,東京大學總合研究博物館,東京藝術大學大學美術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臺灣早期文物及原住民文物,食衣住行育樂等生活及宗教用物,數位化國際交流合作計畫。
備註: 參訪七個單位後,前六者皆有回應,唯東京藝術大學大學美術館因未遇館長,而未得回應。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設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