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

第6屆台日電子商務推動委員會聯席會議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356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台日電子商務推動委員會聯席會議#
報告名稱: 第6屆台日電子商務推動委員會聯席會議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1/01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95/12/11 至 95/12/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展鏡 經濟部 商業司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會議內容涵蓋「建構優質經貿環境與網絡計畫」、「GBDe」、「智慧商店」及「中小企業資訊安全推動」、「日本電子商務政策動向」、「日本大型企業資訊安全對策」及「日本中小企業資訊安全對策」等議題。台日電子商務推動委員會黃會長茂雄於致詞中對日本朋友的熱誠接待表示感謝,並表示:「自從2001年第1屆台日電子商務推動委員會聯席會議在台舉行以來,台日兩國已完成許多電子商務合作案,希望透過雙方的意見與經驗交流,凝聚與會者對未來電子商務發展的信心」; 黃會長另表示:「深信在經由充分溝通,必將有助於雙方進一步了解,成果必然豐碩,所獲致的結論也將有利於提昇台日間電子商務合作關係。」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黃志鵬在會上致詞時首先表達對出席第34屆東亞經濟人會議之感想,他說:「台日雙方均認為連續舉辦30餘年之東亞經濟會議已獲致許多令人鼓舞的重要成果」,又說:「相信台日雙方都會珍惜這樣的成果,也非常重視這樣的交流管道,而以台日關係而言,日本永遠是台灣最密切的夥伴,過去多年來台日經貿合作早已奠定一個良好的基礎,未來在台日全面性的經濟關係之下,兩國的合作領域將會更進一步擴大。」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第6屆台日電子商務推動委員會聯席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電子商務、電子商務法制、電子商務信賴機制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商業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