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WiMAX無線傳輸系統規劃與設計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351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WiMAX無線傳輸系統規劃與設計研習#
報告名稱: WiMAX無線傳輸系統規劃與設計研習
電子全文檔: C09503513_1739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1/15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95/11/13 至 95/11/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銀騫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電力通信處 通信維護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WiMAX(Worldwide Interoperability for Microwave Access),全名是微波存取全球互通,是一種「無線都會區域網路」的標準,用來提供高頻寬、長距離傳輸的無線寬頻技術,可望改善傳統無線網路的缺失。本公司在網路傳輸方面所需頻宽愈來愈高,除使用光纖做為高速傳輸外,以WiMAX提供偏遠單位長距離數據傳輸或廠區範圍內無線上網方式,為未來的目標。 本次赴美於Alcatel公司研習:(一)WiMAX的發展(二)WiMAX技術(三)基站型式(四)WiMAX性能量測(五)Alcatel公司的WiMAX解決方案(六)WiMAX系統設計考量(七)WiMAX與3G的比較。 WiMAX確實讓人對於未來網路傳輸具有相當大的憧憬,但不是為了取代3G或Wi-Fi而是:(一)固網業者的最後一哩(二)WiMAX做為Wi-Fi的backbone(三)宽頻上網多樣性(四)WiMAX Bridges the Gap。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Alcatel USA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WiMAX,Wi-Fi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電信通訊
施政分類: 電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