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蒙藏委員會

蒙古研習參訪暨繪畫創作系列活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346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95年度蒙古研習參訪暨繪畫創作系列活動#
報告名稱: 蒙古研習參訪暨繪畫創作系列活動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08/15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蒙藏委員會 http://www.mtac.gov.tw
出國期間: 95/07/16 至 95/07/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嘉銘 蒙藏委員會 編譯室 編譯員 薦任
紀英豪 蒙藏委員會 編譯室 聘用專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本會為推動國內藝術界與蒙藏地區之文化交流,以增進對蒙藏文化的體驗與瞭解,豐富多元文化內涵,特於本(95)年規劃辦理「2006年蒙古及西藏研習參訪暨繪畫創作系列活動」,主要參加對象為國內各大學美術系所教師及各高中美術班教師,期使參加人員親自體認蒙藏地區特殊之自然人文風貌,進而激發創作靈感。本參訪團(蒙古組)團員15人,包括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中國文化大學、輔仁大學、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國立台南大學、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國立屏東教育大學、崑山科技大學、美術學系教師,以及嘉義高中、台南二中美術班教師,另外,本會隨團服務人員2人。本次活動於本年7月16日啟程前往蒙古國及中國內蒙古地區進行參訪交流,於7月27日返國。參訪期間除了拜會我國駐蒙古代表處之外,主要參觀景點包括:蒙古國立歷史博物館、自然博物館、博格多汗宮博物館、造型藝術博物館、特勒吉國家公園、額爾德尼召寺,以及內蒙古博物館、昭君墓、五當召寺、五塔寺等。內容包括豐富的自然與人文景觀,讓參與的畫家藉著此次難得的經驗,蒐集得豐富的繪畫素材,激發其創作靈感。另外,對於本會而言,辦理本次畫家活動,除了有助於藝術創作與文化交流之外,更提升了本會蒙藏文化活動的廣度與深度。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蒙古(國);
參訪機關: "蒙古國立歷史博物館",自然博物館","博格多汗宮博物館","造型藝術博物館","內蒙古博物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大佛寺","烏蘭巴托","活佛宮殿","藏傳佛教","呼和浩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