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

參加由SELAMAT舉辦之「真菌毒素分析與風險評估研習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337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真菌毒素分析及風險評估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由SELAMAT舉辦之「真菌毒素分析與風險評估研習會」
電子全文檔: C09503377_1724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1/30
報告書頁數: 3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 http://www,nlfd.gov.tw
出國期間: 95/12/10 至 95/12/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江仟琦 行政院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 第五組 薦任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SELAMAT於95年12月11至13日於中國北京舉辦「真菌毒素分析及風險評估研習會」,此次會議由中國北京「中國農業科學院植物保護研究所」負責辦理,派員參加之國家有日本、泰國、台灣、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荷蘭、南韓、英國、土耳其、新加坡及主辦國中國等十二國。  赴中期間學習真菌毒素基本特性、各國之限量標準、分析方法之品質保證、樣品前置備處理(淨化步驟)、風險評估、常用之分析儀器設備介紹及檢驗技術未來之導向等。目前用來作為真菌毒素快速篩選的方法有固相淨化管柱(Solid Phase Clean Up Columns)、免疫親和管柱(Immunoaffinity Columns)、酵素連結免疫吸附分析法(ELISA)、Membrane Cards及試紙條檢測(Lateral Flow Devices)。在此次研習會中,學習到利用R-Biopharm真菌毒素快速檢測套組之實驗方法,與分別利用免疫親和管柱及固相淨化管柱進行樣品前處理之步驟,再利用高效液相層析質譜儀(LC/MS)、氣相層析質譜儀(GC/MS)及高效液相層析儀(HPLC)三種不同儀器分別進行檢測之標準操作流程。職此次奉派參加此研討會,得以瞭解國際對於真菌毒素之檢驗方法,與我國正進行者相比較,我國真菌毒素檢驗方法均與國際相當,所得之資料也將有利於與國際接軌。亦與各國專家學者建立順暢的資訊互惠交流管道,例如英國中央科學實驗室(Central Science Laboratory)的John Gilbert,荷蘭食品安全研究所(RIKILT-Institute of Food Safety)的Wim Traag、Hans Marvin及Piet Stouten、韓國之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Korea Food Research Institute, KFRI)的Minseon Koo、新加坡農獸局(Agri-Food and Veterinary Authority, AVA)的李秀連小姐、日本食品安全總合研究所的久城真代小姐等,作為本局掌握國際資訊的橋樑,對於本局日後取得各國對於真菌毒素領域的資訊上有莫大的實質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農業科學院植物保護研究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真菌毒素,風險評估,檢驗技術,SELAMAT,中國農業科學院植物保護研究所,藥物食品檢驗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藥物食品檢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