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參加2006年「歐洲專利局專利資訊會議」及研習課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322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06年歐洲專利資訊研討會(本局95年度科專計畫)#
報告名稱: 參加2006年「歐洲專利局專利資訊會議」及研習課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503222_1710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2/08
報告書頁數: 7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http://www.tipo.gov.tw/
出國期間: 95/11/04 至 95/11/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徐倉盛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專利一組 技佐 委任
姚乃綺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專利二組 專利助理審查官 薦任
高玉惠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資料服務組 約聘事務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2006年歐洲專利局(EPO)專利資訊會議於2006年11月6日至8日在賽普勒斯召開,開幕儀式與主題演說題目分別為「EPO及其支持創新的角色」和「專利資料之策略功能」,前者說明如何藉由建立「歐洲專利網路」,加強EPO與其成員國之間在檢索、審查、資料提供、提升IP保護恴識等方面的合作;後者闡述專利資料對於促進企業創新的策略性功能,認為專利資料應與產業建構更緊密結合。此外,EPO正在徵詢各界意見,以修訂延用已久的歐洲專利政策,希望在2007年6月的行政理事會達成共識。其他會議議題包括EPO內部各電子化系統及INPADOC、DOCDB、esp@cenet 等資料庫格式與新增功能介紹、EPO與日、韓機器翻譯發展現況,並首度將民間廠商的專利資料相關產品與服務的簡報納入議程,會場外亦展示最新的專利管理與分析工具和各種專利相關資料庫。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歐洲;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歐洲專利網路,專利資料政策,IPC改革,機械翻譯,esp@cenet,專利分析,專利管理,發明單一性,MIMOSA。
備註: 以核簽數計算。聘用人員高玉惠出國案業奉經濟部95.10.2經人字第09500622910號函核定「准予照辦」。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智慧財產
施政分類: 智慧財產權保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