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新聞局

2006年亞太廣電聯盟數位廣播研討會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319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06年數位廣播研討會#
報告名稱: 2006年亞太廣電聯盟數位廣播研討會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503193_1708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10/31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新聞局 http://www.gio.gov.tw
出國期間: 95/08/13 至 95/08/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陸仲銘 行政院新聞局 廣電處 一等新聞秘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數位廣播系統不僅能提供高品質的音訊服務,更具有高速下載數據傳輸的特性,因此極易與現有系統結合提供具高速下載數據傳輸之雙向服務,當數位廣播與PC結合時,使用者可享受不塞車之廣播網路服務,回傳之系統可藉由現有之網際網路;當數位廣播與蜂巢式行動手機(如GSM)相結合,數位廣播系統之數據下載能力可彌補行動手機下載速率之不足。數位廣播系統不僅能提供高品質的音訊服務,更具有高速下載數據傳輸的特性,因此極易與現有系統結合提供具高速下載數據傳輸之雙向服務,當數位廣播與PC結合時,使用者可享受不塞車之廣播網路服務,回傳之系統可藉由現有之網際網路;當數位廣播與蜂巢式行動手機(如GSM)相結合,數位廣播系統之數據下載能力可彌補行動手機下載速率之不足;當GPS與數位廣播相互結合,亦可發展出定位系統及智慧型導引系統,而電子地圖資料庫之更新也可藉由數位廣播來完成。總之,數位廣播系統不僅能提供高音質之音訊服務,更能結合既有之通訊網路,以達娛樂、休閒、通訊、資訊等整合性之多媒體服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亞太廣電聯盟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數位廣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