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觀光局

臺灣郵輪市場發展策略與效益評估-美國及日本郵輪市場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296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會同臺灣觀光學院訪問郵輪業者#
報告名稱: 臺灣郵輪市場發展策略與效益評估-美國及日本郵輪市場考察
電子全文檔: C09502965_1690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12/15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http://taiwan.net.tw
出國期間: 95/10/15 至 95/11/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世安 交通部觀光局 企劃組 科長 薦任
安婷婷 交通部觀光局 企劃組 科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輪產業由19世紀中期以從事海上越洋客貨運輸起,至20世紀轉型發展成為海上休閒遊憩之多功能交通工具以來,已有150年的歷史,如今郵輪旅遊更發展成為特殊主題旅遊型態之一。臺灣四面環海,港口深具發展郵輪觀光的潛力,惟因過去港口設施及相關措施配合問題,使得國際郵輪來臺情況一直處於不定期航次,因此競爭力不若鄰近香港及新加坡。今(95)年共計有伊麗莎白女王二世(QE2)世界級郵輪等15艘國際郵輪造訪臺灣基隆港及高雄港,帶進約1萬6,000位旅客,可見國際郵輪公司已開始注意臺灣在亞洲區域市場的重要性。郵輪市場已由大西洋、地中海轉移至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域,未來更進一步拓展至亞洲地區。目前亞洲各國無不積極致力於郵輪市場環境的建設與推廣。因此,希望藉由與郵輪公司業者面對面的訪談,瞭解其對臺灣的國際郵輪市場需求及未來發展趨勢,進而研擬出臺灣郵輪市場發展定位、推廣行銷策略及觀光效益評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美國;
參訪機關: 公主郵輪(Princess Cruises),冠達郵輪(Cunard),皇家加勒比海郵輪(RCI),精英郵輪(Celebrity),日本郵船クルーズ株式会社(NYK Cruises Co., Ltd.),商船三井客船株式会社(Mitsui O.S.K. Passenger Line, Ltd.)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郵輪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