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觀光局

考察東南亞暨香港地區主題遊樂園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288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東南亞暨香港地區主題遊樂園#
報告名稱: 考察東南亞暨香港地區主題遊樂園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09502884_1684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12/11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http://taiwan.net.tw
出國期間: 95/10/24 至 95/10/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貴華 交通部觀光局 國民旅遊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新加坡聖淘沙渡假島、香港迪士尼樂園,值得借鏡如下: 一、主題鮮明形塑特色: (一)聖淘沙渡假天堂:聖淘沙被視為新加坡旅遊與渡假的催燦明珠,亦視為最佳渡假勝地,擁有豐沛自然景觀、人文、美食、住宿、淨白沙灘、熱帶雨林,匯集10種遊樂設施,長4.2里、寬1公里,佔地390公頃,昔日為英軍堡壘基地,直到1967年才交還新加坡政府,為符合渡假島嶼形象,新加坡政府將之命名為「聖淘沙」,馬來文意思即謂「和平寧靜」,集結國際性渡假會議區,復更新既有的海底世界、海豚樂園、萬象館、魚尾獅塔,豐富音樂噴泉內涵,連結花柏山空中纜車,利用亞洲大陸最南端基地,營塑主題鮮明之國際級休閒渡假基地。 (二)迪士尼夢幻童趣:迪士尼樂園帶給人們無以倫比歡樂,正如創建者華德.迪士尼所希望的,讓迪士尼樂園成為「世界上最快樂的地方」,香港迪士尼於2005年9月12日正式開幕,樂園分為四大主題:美國小鎮大街、探險世界、幻想世界及明日世界,在在突顯該樂園創造歡樂、童玩童趣、虛擬情境、窺見未來等主題特色。 二、人性化設施與服務:香港迪士尼樂園備有各國語言版本之園區簡介及地圖,網站、方便遊客使用;人性化設施如殘障進出或上下遊樂設施之專用道、預約進場及提供嬰兒車、輪椅免費使用的服務。 三、安全淨潔遊樂環境:主題遊樂園內,各項遊樂設施之待轉空間寬敞充裕(如進出場動線、安全設計)及重視每項設施之景觀綠化、美化的用心。而設施相關的機械維修管理、水道清洗等例行性工作確實,顯示服務人員均經過SOP專業的訓練,整潔衣服、俐落動作、微笑容顏,又時時刻刻保持安全舒適的環境,讓每位遊客溫暖心窩而流連忘返。 四、親切與遊客互動:園區內如遊樂設施、賣店、等待區、徒步區等,空間配置充滿綠意,並設有休憩座椅、各式各樣的餐飲店;賣店及徒步區經常出現卡通人物與遊客互動、拍照;另清潔人員著潔淨衣服並露微笑,親切與遊客拍照、說明實達最佳互動。 五、便捷交通路網:迎接國際貴賓第一道門戶首推機場,新加坡樟宜機場佔地1,500公頃,年運客量達3,200萬人次,夙有花園機場美名;香港赤鱲角機場佔地1,200公頃,年客量達4,500萬人次,於1998年7月正式啟用,係一全方位多功能之機場,為提供遊客便捷路網,香港政府特闢建機場快線,又於地鐵東涌線「欣澳」站旁,打造一條全新、專屬的迪士尼專用路線,並規劃有彩繪米老鼠卡通圖案的迪士尼專屬列車,從「欣澳」站直達「迪士尼樂園」站僅需3分半鐘,每4-10分鐘就有一班車,以疏運大量遊客人潮。 六、善用網路資源:全球性網路服務,包括網路訂票、園區主題特色、服務時間查詢、遊樂設施乘載限制、交通路線及各項餐飲服務介紹等資訊,鉅細靡遺。還有不定期之優惠訊息,提供遊客行前規劃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新加坡;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觀光旅遊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