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赴匈牙利研習流感疫苗製造及檢驗技術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286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匈牙利研習流感疫苗產品安全性及品管技術#
報告名稱: 赴匈牙利研習流感疫苗製造及檢驗技術
電子全文檔: C09502869_1683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1/09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http://www.cdc.gov.tw/mp.asp?mp=1
出國期間: 95/10/07 至 95/10/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江正榮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疫苗中心 科長 其他
連偉成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疫苗中心 科長 其他
劉定萍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疫苗中心 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疾管局血清疫苗研製中心人員具備製造疫苗的技術、經驗與知識,為因應全球流感大流行,將著手於雞胚胎蛋產製的技術與產品相關檢驗技術的建立,必要時亦可成為緊急生產線之一。此次會前往匈牙利學習流感生產與檢驗技術,主要也是因為該國是目前全世界少數成功產製出H5N1疫苗並進行臨床試驗的國家之一。 1953匈牙利科學家Dr.Gyula Takasy(圖一和二)開發了一種簡單的純化沉澱流感病毒新方法。1961年開始於國家公共衛生研究院生產流感病毒疫苗。1996開始由OMNINVEST Ltd民間疫苗廠負責生產,並與政府簽訂長期合約,2000年生產的數量可供應全國10%的人口,2005年生產的數量可供應全國13%的人口。 2005年秋天, OMNINVEST Ltd與匈牙利公共衛生專家和研究機構共同合作生產450 劑H5N1疫苗。2005年9月27日開始進行臨床試驗,施打劑量為6ug HA和0.31mg磷酸鋁佐劑,臨床試驗結顯示無嚴重副作用,16位(23%)受試者注射部位感覺疼痛,另外血清陽轉率或者顯著之抗體佳之數目和幾何平均值增加均達到測試標準•受試者HI力價達到≧40的比率接近70%。 為期兩週的訓練課程,主要要感謝由Dr. Jankovics Istva和Mrs. Surman Jmrene兩人細心的指導,讓我們更近一步了解流感疫苗整個製造流程的關鍵處,望藉由此次的訓練能建立國際合作溝通管道,進而了解其他地區流感防治相關訊息,並交換相關訊息與材料以及技術合作,希望藉此合作模式能開創我國生技產業的新契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匈牙利;
參訪機關: National Center of Epidemilogy,Omninvest Development, Research, Development and Trading LTD.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匈牙利,流感疫苗,雞胚胎蛋,Dr.Gyula Takasy,OMNINVEST Ltd,H5N1疫苗,臨床試驗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生物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