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參加第18屆台歐盟諮商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279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18屆台歐盟諮商會議報告#
報告名稱: 參加第18屆台歐盟諮商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502797_1678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09/01
報告書頁數: 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http://www.fscey.gov.tw
出國期間: 95/06/24 至 95/06/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婁天威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國際業務處 副處長 簡任
章遠智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國際業務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係台、歐盟間第十八次雙邊諮商會議,歐盟鑒於有關商品貿易之議題已十分有限,且雙邊服務業特別是金融服務業之關係不斷加強,爰主動表示盼針對金融服務業議題召開分組會議,俾與我國金融主管機關針對金融服務業議題深入交換意見,為台、歐盟間首次針對金融服務業議題進行全面性之雙邊諮商。該分組會議分別由我方本會證券期貨局婁組長天威、歐方貿易總署主管服務業貿易之司長J. Aguiar Machado擔任主談人,對建立雙邊金融合作關係奠定良好基礎,尤其歐盟代表於會中主動表示願意安排本會同仁前往愛爾蘭及盧森堡等國考察基金監理業務,顯見會議成效良好。會中歐盟所提若干涉及審慎監理原則之議題並不完全符合國際審慎監理之要求,本會爰針對歐盟不合理之要求提出相對建議(counter proposal),歐盟在自知理虧之情況下,放棄若干議題對我之要求。本次諮商我方提出反擊,但因雙方均為金融專業人士,不但未破壞談判氣氛,反而贏得歐方之尊重,此一經驗似可作為本會未來參與各項諮商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比利時;
參訪機關: 歐盟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歐盟(EC),雙邊諮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證券、期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