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內政部

出席第32屆國際社會福利協會全球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259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第32屆國際社會福利協會全球會議報告#
報告名稱: 出席第32屆國際社會福利協會全球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502594_1663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10/12
報告書頁數: 8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 http://www.moi.gov.tw
出國期間: 95/07/14 至 95/07/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何明寮 內政部 社會司 副司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32屆國際社會福利協會研討會主題為「社會融合:面對貧窮與社會不平等」。會議包含3個大型研討會,9場分組會議,46個工作坊,共大約有300篇文章。會後並安排機構參訪。 第一天研討會主題是「消逝世紀中的貧窮與不平等」;第二天研討會主題是「以道德與團結來建構一個較平等的世界」;第三天研討會主題為「全世界對人類與社會發展的承諾,如何達到全世界對人類社會發展的承諾呢?」。工作坊分為五大組:第一組討論各式各樣的減少貧窮的作法;第二組檢視一個全國性保護傘型的組織如何能夠從發展參與全國減少貧窮的過程中建立信譽;第三組重點在於建立政策優先順序及影響政府預算的過程;第四組討論,北─南的合作,以芬蘭與桑坦尼亞的合作計畫;最後一組的議題為發展區域計畫。此外,本次我國代表團發表一篇論文,分享我國實施經驗。另我國提供之社會福利宣導資料均相當受歡迎,對增進我國與其他國家經驗交流頗有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巴西;
參訪機關: 1.SESC(Social Service of the Commerce)是巴西一個全國性的社會慈善機構。2.巴西政府體育部委託SESC機構辦理兒童課後托育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社會救助,貧窮,社會正義,公民權,社會安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內政及國土
施政分類: 社政
回頁首